:::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態中心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環保局電動機車展示宣導活動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推廣及鼓勵騎乘低污染運具,將於本周07月04日(星期六)及05日(星期日) 於家樂福中壢店(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二段510號)進行電動機車設攤展示活動。本次活動展示內容包括「靜態低污染運具展示」與「推廣低污染運具」等,讓市民能深刻了解電動機車對環境的友善性。並邀請知名廠商「崇發車業」至現場親自說明電動機車的特性與優點,讓市民可與廠商面對面了解相關資訊,鼓勵大家踴躍參與。

為推廣低污染運具,凡本市市民或公司行號且車籍設於本市,購買電動機車等享有環保局補助優惠;補助內容包括新購電動機車每輛12,800元、汰舊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每輛17,800元。另外,購買電動機車鋰電池每顆最多也可補助至4,000元、電動二輪車充電設施每案最多可補助至10,000元、新購電動自行車或電動輔助自行車(需型式審驗合格)可補助至3,000元,補助期限至民國104年11月30日止,若經費用罄即停止補助。

今年度除持續推廣加碼補助市民購買綠色運具外,並積極輔導各公私場所裝設充電設施,每案補助上限1萬元,以近乎全額補助的方式補助裝設電動二輪車充電設施,同時於桃園市內重點路段上的30家加油站,裝設免費電動二輪車專用充電設施,以提高民眾充電的便利性及使用的滿意度,讓充電設施能在桃園市內遍地開花,使市民處處皆有電充。

環境保護局積極推廣低污染運具,冀望市民可以一同響應,大幅降低機動車輛所造成的空氣污染,讓「節能」、「低碳」、「環保」不再只是口號,共創美好生活環境。欲了解相關資訊,相關補助資訊及申請資格可至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民眾申請-電動機車補助(網址如下:http://www.tydep.gov.tw )即可查詢及下載表單,或以電話(03)3359117洽詢。

發佈日期:2015/07/01

環保局電動機車展示宣導活動

環保局電動機車展示宣導活動

環保局電動機車展示宣導活動

環保局電動機車展示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