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態中心 > 環保新聞
環保新聞

抓到了 環保局循水路查獲龜山錦誠公司偷排紅褐色廢水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依民眾檢舉資料及社群網站張貼的影片為線索,19日循線查獲龜山錦誠公司,私設陰井收集紅褐色廢水,再伺機排放到廠區外的排水箱涵污染南崁溪;經稽查人員現場投入指示染劑,確認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到廠外,污染水體,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重罰,最高可處新臺幣二千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19日早上接獲陳情,反映龜山區新月橋一帶南崁溪遭染色,稽查人員立即前往會同民眾勘查,現場水質水色呈淺褐色;另除了導電度1600偏高外,酸鹼度及水溫等檢測項目皆正常無異,無重金屬反應,初步研判應是染劑或顏料造成。

環保局立即出動3組同仁循水路向上游持續追查,發現錦誠有限公司龜山廠設有重嫌,該廠從事印染整理業,領有市府核發水污染防治許可證,稽查人員會同廠方前往勘查,發現該廠染整區製程產生之紅褐色廢水,經由染缸之排水管排放至廠內排水溝,續流至廠內私設陰井收集,再由陰井末端之PVC管線經重力流溢流至廠區外之區域排水箱涵,稽查人員現場於該PVC管線投放紅色染料,確認該管線連通至廠區外之排水箱涵,污染承受水體南崁溪,核己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8條之1規定,最高可處新臺幣二千萬元罰鍰。

環保局強調,對於民眾的檢舉案件,不論任何形式,環保局都十分重視,也籲請民眾可多加利用免付費報案專線0800-066666,以及市府環保局陳情檢舉專線03-4626508,第一時間提供線索給環保局,加速查緝時效,共同打擊污染犯罪,維護清淨的生活環境。

發佈日期: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