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局長施政報告
桃市環保4項考核獲佳績 環保局長代表受獎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在環保署辦理的「103年度地方環保績效考核」、「水污染防治績效─河川不分組」、「水污染防治績效─海洋組」和「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等4項考核中,獲得優等和績優單位的最佳成績,23日由沈志修局長代表接受環保署長魏國彥頒獎表揚。 
  
103年度地方環保機關績效考核中,獲得最佳優等考評成績的共有10個縣市,桃園市不僅名列前茅,也是連續第8年獲得肯定;「水污染防治績效」方面,河川及海洋組也雙雙獲得優等;另外,「推動民間企業與團體實施綠色採購」亦榮獲績優單位佳績。 
  
環保局依據地方特色,提出多項創新作為,受到環保署評核小組委員的肯定:低污染運輸推廣,電動公車上路運行數量全國第一(45輛);電動機車及電動(輔助)自行車使用率六都第一(1.23%);貓頭鷹計畫(桃園市污染熱區夜間稽查管制計畫),處分家次及處分率均有提升,並搭配媒體新聞稿之發布,展現打擊違法業者的決心;編撰「桃園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為海岸污染防治創新思維;創立國內首座「低碳餐飲研發中心」,建置在地食材資訊平台等共28項受肯定的特色作為。 
  
環保局表示,各項積極管制工作的努力,也反映在民眾的滿意度上,依據「河川滿意度問卷」調查結果,約7成4民眾對於河川整治的成果感到認同,其中非常滿意9.7%,滿意46.1%,尚可18.4%;相較於去年的調查結果,非常滿意及滿意的比率大幅成長32.3%,尤其在河岸綠美化及河川水質改善成果滿意度最高。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桃園市的環保績效獲得肯定,除了感謝同仁的辛勞,更得感謝清潔隊員、環保志工、全體市民及市內企業的協助與配合,環保局仍將兢兢業業,持續努力,除了加強污染減量及環境維護工作,更重要的,是為桃園市民守護這片美麗的桃花源。 
  
新聞發佈: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規劃科長邱于珍0912306067  
新聞連繫:環保局公關室主任江育德 0905552027 
 
桃市環保4項考核獲佳績 環保局長代表受獎

桃市環保4項考核獲佳績 環保局長代表受獎

桃市環保4項考核獲佳績 環保局長代表受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