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局長施政報告
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桃園市成績亮眼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輔導轄內機關及個人,參加行政院環保署辦理的「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成績亮眼,23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代表桃園市參加學校組評比的「中壢國民小學」及個人組的「開南大學孫國勛老師」,經過一年的審核,分別在20縣市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榮獲學校組及個人組優等的榮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本(6)月23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由環保署長魏國彥頒發獎座給本屆環境教育幕後推動的英雄,場面熱鬧。 
 
代表桃園市參加全國學校組評比的「中壢國民小學」,在環境教育的「空間」、「政策」、「教學」及「生活」等四大面向,積極營造一個進步、安全、衛生、健康、人性化的生態學習環境空間,成效獲得委員一致肯定,尤其所設立的「澗仔壢環境教育中心」更是為全國第一間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學校級場域。 
 
另一位在個人組獲獎的是開南大學孫國勛老師,他是一位用愛心與耐心在推動環境教育的老師,孫老師成立了「開南大學飛翔服務社」,帶領年輕的學子透過學校社團接觸並了解環境教育,並有機會貢獻青年力量替環境教育的推廣注入滿滿的元氣,藉由活潑的環境教育營隊活動,將環境教育帶往山區偏鄉的學校及社區,也利用環保與實作的課程,如環保教具的DIY,讓偏鄉的學童也能學習到更多環境教育的知識,此次的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非常感謝桃園市環境教育的夥伴長期以來的努力與支持,本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競爭異常激烈,他們能夠為桃園市爭取如此佳績由衷感佩,未來希望能有更多優秀夥伴一同起航,成為桃園市環境教育的領舵手,讓環境教育航向永續發展的里程碑。 
 
新聞發布: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永續科技正梁開忠 0912366101  
新聞連繫:環保局公關室主任江育德 0905552027 
 

發佈日期:2015/06/23

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桃園市成績亮眼

第三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揭曉 桃園市成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