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態中心 > 環保新聞
環保新聞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規劃科郭姿佑科員捐出2/3個肝,延續父親的生命;空保科技正吳瑞祥運用科技儀器,為民眾的空氣品質把關,雙雙獲選104年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27日接受社會局長古梓龍頒奬表揚。這些環保局的公務員們,不止為親人盡孝道,也把每一個市民當成自己的親人,努力維護大家的環境品質,真正呼應了青年節服務、奉獻的精神。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郭姿佑雖然剛到環保局服務不久,但捐肝救父的孝行品德足為青年楷模,因此極力推薦參選優秀青年;而空保科技正吳瑞祥運用科學儀器,有效嚇阻不肖廠商偷排廢氣,將整體空氣污染陳情案件減少達92%,這不止是對於吳瑞祥技正的肯定,也是肯定環保局全體同仁,對於空氣污染防制及整體環境維護所付出的努力。環保局同時有2位同仁獲此殊榮,囊括2名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局內同仁都與有榮焉。 
  
姿佑大學畢業後順利考取視光師,人生剛起步,但最疼愛她的父親卻被診斷出罹患肝腫瘤,急需換肝;姿佑不希望手足中斷學業,也覺得由自己照顧比看護貼心,毅然辭去工作,捐出2/3個肝延續了父親的生命。 
  
姿佑回憶當時,活體肝臟移植手術,要採全身麻醉氣管內插管下進行,手術時間甚長,且捐贈者術後可能發生膽汁洩漏或術後膽管狹窄術後出血氣胸或胸膜積水、肝功能不全等等併發症的風險,但是父親的健康不能等,姿佑強忍著內心的忐忑,勇敢而堅強地承受著漫長手術過程中身體的疼痛,只期換來父親生命再生;換肝手術成功,術後姿佑還親自照料父親作息,現在父女倆皆已痊癒並重獲健康。 
  
姿佑笑著表示,人生總有幾件事,現在不做,會終生後悔。手術後,右腹留下巴掌大的L型長長疤痕,父母心疼不已,現今每每撫摸腹部因捐肝手術留下長長的疤痕,自己卻認為這是為人子女應盡的義務,這條疤痕更是連結她與父親的生命印記。 
  
空保科技正吳瑞祥成功運用科技儀器辦案,提升空氣污染稽查成效,應用紅外線熱顯像儀具有廠外遠端監控、設施溫度變化及輔助稽查人員肉眼所看不見排放氣流等優勢,掌握廠家不法排放之時機,嚇阻不法操作,落實許可制度及降低前驅物揮發性有機物之排放量,成功解決高污染潛勢之工業區污染陳情問題,有效處理屢遭陳情案件及重大污染案件,整體陳情減案達92%。 
  
吳瑞祥技正謙虛的表示,能夠獲得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首要感謝長官的支持,以及所有夥伴的幫忙,也希望將桃園市成功的經驗,遍地開花於全國各縣市,全面要求並督導業者進行實質的污染防制功能改善,把每一個市民當成自己的親人,努力維護大家的環境品質。 
  
沈志修局長鼓勵全體同仁,展現積極進取與樂觀自信的生活態度,在維護本市環境品質同時,也要關注家人及自己的健康。 

 

發佈日期:2015/03/27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

桃園市十大社會優秀青年表揚 環保局囊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