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態中心 > 環保新聞
環保新聞

搭配多元減量策略 解決桃園垃圾問題

一、 桃園市近年人口持續增長,市民所產生的垃圾量也隨之攀升,環保局為務實面對逐年攀升的廢棄物處理壓力,自103年起以BOT方式著手推動生質能中心設置計畫,並啟動多項垃圾減量策略,其中之一的打包計畫,仍持續推動中,目前已研議多項配套改善措施,並且加強地方溝通,務求將民眾疑慮及環境影響降到最低。

二、 環保局強調,打包計畫可以壓縮減少垃圾堆置所需空間,包覆減少暫置異味及整齊堆置改善民眾觀感。至於外包膜完整性部分,經檢視打包廢棄物並未有散落情形,各打包物亦維持其壓縮減容效果 ,為了維持打包成品完整性並降低異味,環保局已著手辦理打包塊外層包覆計畫,並持續針對打包塊暫置區域周遭每周定期噴灑異味防制劑及病媒蚊防治劑,可降低環境影響。

三、 環保局也呼籲民眾,以環境友善的生活方式,盡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及包裝提袋,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

發佈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