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首頁 > 動態中心 > 環保新聞
環保新聞

全國環保知識擂臺賽 桃園集訓爭佳績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21日邀集首屆桃園市環保擂台代表隊選手,舉辦「104年度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的賽前集訓,為即將到來的全國總決賽暖身。環保局胡春玉副局長也到場致贈考試文具組及富含「包中」意味之包子、粽子,為桃園市代表選手們加油打氣,並期許各位選手能脫穎而出,爭取佳績。  
  
環保局表示,日前在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辦理的「桃園市104年度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共有335位選手參加,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的腦力激盪,選拔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與社會組各組前5名,共20名菁英選手,組成首屆桃園市代表隊,參加行政院環保署於12月5日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21日的集訓暖身活動,環保局特地邀集各代表選手們詳細說明「104年環保知識挑戰擂臺總決賽」相關比賽規則及注意事項,共同進行賽前練習,讓選手們進入最佳戰備狀態。並在賽前集訓後,帶領參賽選手們前往桃園文昌宮進行考前祈福,以包子(包)與粽子(中)、大蔥(聰明)、菜頭(好彩頭)及考試文具組等作為祈福物品,讓代表選手們以平常心面對即將到來的總決賽,發揮100%的實力,為桃園市爭光。 
  
環保局胡春玉副局長表示,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從民國100年開始,已經連續辦理第5年, 103年起納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才藝表現項目」。鼓勵學生與民眾對於環境保護,有正確的認知,特別用心透過活潑、刺激、有趣的知識競賽活動,將環境教育知識寓教於樂,提升民眾的環境概念與知能,進而增加對環境保護的使命感,增加瞭解環境倫理與責任,並推動與參與維護環境保護相關工作,未來也將持續辦理,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 
  
 新聞發布: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環境永續科科長梁開忠 0912366101  
 新聞連繫:環保局公關室主任江育德 0905552027 

發佈日期:2015/11/21

全國環保知識擂臺賽 桃園集訓爭佳績

副局長胡春玉集訓現場加油打氣

全國環保知識擂臺賽 桃園集訓爭佳績

所有參賽代表